墨克千旋

就是闲得慌,最近实在不想码文,让我再瘫个几天叭,小伙伴们再让我歇几天哈。

别急,一个个坑我都记着的,不会丢,早晚给它们埋好。

当然,我自个儿也没丢,我还活着哈(可能不会有人关心这个😂)




啊,就是纯粹唠嗑叭,有想和我聊天的不?




奥特曼系列的话,每个奥都有自己的特点,要说的话你每个奥都能说个他自个儿的特殊点出来,这就很神奇啊,前前后后总共将近60个奥特曼了啊,他们就偏偏不一样,圆谷也是挺厉害的,半个世纪以来创造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物,你要是细究的话其实每个奥包括人间体的设定都不一样。我可能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啊,但就是感觉很神奇,这么多人,设定上肯定会多多少少有重合嘛,但圆谷他还偏不,每个人都能弄出个他们自己的样子,哪怕是脸盲三杰也是这样,长得再像也有自己的特色。这就比我们看的那些个什么修仙穿越啊,宫斗宅斗啊,都市什么什么的小说啊,电视剧啊什么的牛逼多了,那些个人物设定,妈耶,千篇一律的,圆谷就很厉害,每个人都给你搞得不一样,长得再像也不一样。

包括作品本身也是,每一部作品都很特殊,你要说他们确实都是奥特曼系列的作品,但也确确实实每一部都不一样。基本上每一部都是一种故事,都不带重复的。

比如我说几个特色比较明显的嗷,首先我们那个比较透明的爱迪三三,虽然人家透明但是人家有特色,TV不败记录就不用说了,自个儿TV没输过的也就爱迪一个。他一个“老师”的身份就是绝无仅有的,并且“老师”这个人设维持了十多集的啊,不是一晃而过的,梦比优斯里面老昭和回归的时候还是特地拿了“老师”这个身份做的主题。

梦比优斯也很特殊,整体风格就感觉很暖,不像其他奥特曼那样整个风格都是很正气,很正能量的那种,梦比优斯就没走那种路子,他就有点那种暖暖的,很温和的感觉,而且把人类和奥特曼之间的羁绊刻画得这么深刻的,也只有梦比优斯这一部,他主题就是“羁绊”嘛,还有就是那种“联合”的思想,奥特曼、怪兽、人类、宇宙人,这种跨种族跨宇宙的联合。就这么一个天真的孩子用自己的魔力,把那些毫不相干,甚至曾经是敌人的人联合起来了。

还有新生代的老大哥,银河。时空穿越的剧情圆谷老早就有做过了,但奥特曼来自未来这种设定还真没见过。看的时候就觉得,哎,很新奇。看的过程中就是啥也不知道的状态,一点点看,一步步猜,就跟解谜一样的,路基艾尔附在校长身上,这个不知道你们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我的感觉就是“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”,真的很意外,但想想,唉,确实,于情于理没毛病。还有那种有点类似校园偶像剧的那种软软的风格,也挺好,也是圆谷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风格,但那个度就拿捏得挺好,不会感觉太出戏,觉得说“这就不是奥特曼”啊什么叽里咕噜乱七八糟的,也不会陷入原来对奥特曼的那种印象,给人对“奥特曼”带来新的理解。

然后还有我们充斥着悲壮氛围的大狮子,挖草那整个就是一雷欧被虐史啊,天天不是被怪兽打就是被赛文打,还被奥特兄弟打过,天天就被打,整个气氛那就是一个字,惨。试问谁过得比大狮子更惨?说得直白一点雷欧那个“格斗王”的名号和实力就是挨打挨出来的,当苦头吃尽,他才真正变成了一直雄狮。

艾斯那唯一一个男女合体的奥也不用多说了吧,相当特殊了,圆谷真的相当创新,啥设定都感想,完了还敢写,写了还敢拍,所以才有那么多不一样的奥特曼。当然我们对艾斯的印象可能最深刻的还是“分尸狂魔”,那一个个的断头刀,跨跨往外扔,一点不心疼蓝条的。

还有高斯啊,别的咱先不说,TV总共62集,剧场版三部曲,还有数不清的客串,人家被称为“高级融合材料”那不也是因为出镜率太高嘛。就这种待遇,谁有?赛文是圆谷亲儿子,高斯那就是侄子,对高斯的待遇也是一点不差的。不杀怪兽是从初代就有了先例,但以保护怪兽为主题,也就高斯一个。所以圆谷是真的啥设定都敢干啊,好像就没有圆谷不敢搞的主题?

然后是罗布,虽然说罗布被骂得挺惨的,但我就觉得这样很真实啊。得到力量后尝试着跑一跑跳一跳,看看自己能跑多快跳多高,这不是个很正常的反应吗?包括他俩根本不会战斗,真的,不是他俩菜,是他俩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战斗。一代罗布兄弟除了两个罗布回旋和两颗水晶什么都没留下,刚拿到力量会个锤子会,没把自己门牙磕掉就算好的了,还指望人家保护世界?人总是需要时间成长的,兄弟间的小互动也是挺有烟火气的,头上一株绿植给摘掉什么的,就……其实也挺神奇的,本来一件很正常的事,但就偏偏很想笑。

还有就是被我们称作是“神作”的奈克瑟斯,哦,对了,说起奈克瑟斯我想起隔壁假面的一部番,虽然我不看假面嗷,毕竟也是跨了半个世纪的系列,番太多,不想补😂(别找借口了,就是懒)但是我听我同学讲过Amazon这一部,感觉也很厉害,有的时候就不得不说这些编剧啊导演啊演员啊什么的,真的很厉害,人物形象塑造得相当成功。但是那个同学也没跟我讲很多,就是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Amazon的设定和剧情,还有一些他看Amazon的感想。听他的讲述我就感觉Amazon应该是奈克瑟斯在奥特曼系列中的那种感觉吧,对人性的探讨很深刻,也有一些对人性黑暗面的揭示。

我感觉,我感觉嗷,毕竟我也没看过假面番,Amazon就是相当于奈克瑟斯在奥特曼系列中的那种地位,就是一种以揭露人性为主题的非常特殊的一部作品。像奥特曼系列里也有别的剧提到过人性的黑暗面,但以此作为主题的,倒是只有奈克瑟斯这一部,假面里面应该也是差不多?

算了,我一个没看过假面的在这里瞎叭叭啥,感觉我跟智障一样,说回奥特曼吧。

奈克瑟斯不同于别的奥特系列的作品,别的奥特系列基本上是以单元剧为主的,相互之间的串联就是靠某些关键性道具(比如梦比优斯里面那个超时空波发射器啊还是什么东西的,不记得名字了)或者一个贯穿全剧反派或者组织什么的,奈克瑟斯就是采用的一种连续剧的模式,一集接一集,同时还得解谜,就是各种谜团绕在一起,能把你绕晕的那种感觉,第一遍看我是真没看懂,第二遍的时候才恍然大悟“噢!原来是这样!”,就是那种茅塞顿开的感觉。

奈克瑟斯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,他是唯一一个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神明的奥特曼。第一集,就那一拳,就一下子砸在地上,然后孤门回头看到他那个身影,背景音乐一起我就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然后奈克瑟斯低头看向孤门,那个俯视真的就像是神明在俯瞰自己的子民。

圆谷一直以来都是保持着一种“奥特曼不是神”的思想,在这种大前提下奈克瑟斯就显得尤为特殊,他完全是以“神”的形象出现的,无论是从根源的设定上,还是从TV以及前传,他都是一种“神明”的状态,神秘的遗迹,从来不说话的本体(十勇士里面开口说话的时候说真的吓到我了),引导着适能者的怪异梦境,以及最后被唤醒的诺亚,完完全全就是一副神明的姿态。

奈克瑟斯对我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点,他是唯一一个被我认错性别的奥╰(◉ᾥ◉)╯







一天天啥也不干,净整这些有的没的ヾ(✿゚▽゚)ノ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