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克千旋

假如他们是宠物

宠物梗,缅因诺亚,二哈扎基,暹罗赛迦,仓鼠雷杰多,主人奥王老爷子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。

没养过宠物,所以可能有些地方写得不对,请见谅。




众所周知,奥王老爷子的一群小兔崽子们从来都不来看他,老人家寂寞啊,就养了两只猫一条狗,一只纯白的缅因,叫诺亚,一只虎斑暹罗,叫赛迦,一只哈士奇,叫扎基。其实还有只叫雷杰多的三线仓鼠,但是小仓鼠不出门,邻居们也不怎么知道它。

都说缅因猫是“温柔的巨人”,喜欢和人类亲近,但是诺亚它偏不,似乎对主人的靠近很是嫌弃。扎基也是个死脑筋,明知道诺亚不喜欢它还非要凑过去,结果往往是被诺亚挠一爪子,然后就跑到奥王面前嗷嗷地叫唤——它不敢在诺亚面前嚎,这让奥王的耳朵承受了太多它不该承受的痛苦。诺亚对雷杰多倒是很友好,还喜欢趴在雷杰多笼子下面小憩,雷杰多也是根本不怕诺亚,悠哉悠哉地吃它的鼠粮,跑它的跑轮。

奥王一度因为这四只宠物怀疑人生——扎基闹腾他也就认了,毕竟谁家的哈士奇不这样呢?但是为什么他想撸一撸猫的时候也会被诺亚挠一爪子?我的诺亚啊,为啥不让我摸啊?给你梳毛的时候咋就那么享受呢?还有雷杰多,为啥你也不给摸?刚抓一会儿就要跑,不放还咬我手指头。唉,老爷子心里苦啊!又是只能从赛迦身上获得些许安慰的一天,嘤嘤嘤。

言归正传,赛迦也是很神奇地跟谁都合得来——趴在诺亚身边,诺亚默许了。在雷杰多笼子边转悠,雷杰多淡定地啃果蔬干。就是最闹腾的扎基,在它面前也不怎么叫唤。

一开始奥王还不能理解为什么扎基在赛迦面前也闹不起来,后来他知道了,它要在赛迦面前嚎,回头诺亚就会给它一爪子。合着是赛迦向诺亚打“小报告”了?所以赛迦和诺亚关系还不错?那为啥诺亚不给我摸?

老爷子再一次陷入沉思。

沉思归沉思,猫狗还是得遛的。

赛迦倒是很听话地戴上了牵引绳,诺亚还算听话。扎基就不行了,二哈的血统完美体现,脑袋拧来拧去嘴里一顿乱嚎死活不肯戴项圈,最后还是诺亚给了一爪子才安分下来。

扎基是真的精力旺盛,一出电梯门就要撒丫子狂奔,奥王差点没拉住,结果当然是又被诺亚打了。

两只猫一只狗一个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出了小区门。诺亚一副懒懒的样子,不甚在意地慢慢踱着步。赛迦才被允许出门不久,对一切都还是很好奇地四处张望。扎基是一直很闹腾,随时准备挣脱绳子来一场“生死时速”。老爷子紧了紧手上的三根牵引绳,生怕把谁给弄丢了。

今天散步比往常早了一些,因为老爷子打算带这三只去洗个澡。

老爷子算是这家宠物店的老顾客,平时买粮洗澡什么的都是在这家店,和老板也算是老熟人了。

和往常一样,先把赛迦送去洗澡,然后是扎基。为什么呢?因为扎基似乎很怕水,每次洗澡都是一种对听觉的摧残。但有个办法能治他。

果然,随着一声尖锐的“喵——!”,室内的嚎叫停了下来。

过了好久,洗得干干净净的扎基被抱出来了,一起被抱出来的还有被水打湿了的诺亚。

店员把诺亚交给负责洗猫的另一名店员,当诺亚消失在视野之后,店员和奥王都没忍住笑喷了。

而旁边同样已经洗得干干净净,睡得迷迷瞪瞪的赛迦睁眼瞅了瞅笑喷的主人和一脸衰相的扎基,打个哈欠就继续睡了。

最后诺亚也出来了,一身雪白的毛白亮白亮的,围脖蓬松蓬松的,老爷子很想上手摸一把,但诺亚它不给。老爷子手一伸过来就作势要打。

老爷子受伤地抱起了赛迦,嘤嘤嘤……

睡得十分迷糊的赛迦睁开眼,打了个哈欠,又继续睡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